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巴克莱力避政府救助 坏账减值拖累三季盈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11日06:57

  英国信贷市场的萎靡,逼着英国两大回避政府救济的银行,在危机中挣扎着寻找新的盈利路径。巴克莱努力通过投行业务提升业绩,汇丰积极开拓其新兴市场战略。英国时间11月10日9点30分,汇丰控股发布了一份经营声明称,2009年首9个月的业绩表现比预期理想,而第三季的税前盈利优于2008年同期,却没有具体金额。

  汇丰公告称,该行前9个月高于预期的原因是,上半年的各项利好趋势持续至第三季。因此,按实际基准计算,2009年度至今的除税前利润,不包括与信贷息差有关的集团本身债务的公允值变动,比2008年同期上升。

  汇丰续称,按业绩基准计算,汇丰的2009年第三季业绩则比2008年同季逊色,主要由于信贷息差收紧,令集团本身债务产生公允值变动。

  当天,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也交出了三季度的考卷,净利润同比下降54%,由去年同期的23.3亿英镑降至10.8亿英镑(约合18.1亿美元)。而扣除收购收益、债务回购等一次性损益,税前获利则增长一倍多,达到44亿英镑。

  巴克莱称该行第三季投行业务强劲,获利增至15.6亿英镑(26亿美元),助其抵消了巨大的坏账损失,但同时亦表示,由于英国经济仍旧脆弱,加之失业率攀升导致贷款违约率上升,今年前9个月减损支出和其它拨备达到62亿英镑,去年同期则为38亿英镑。巴克莱预计,其全年减损费用预计在之前估计的90亿~96亿英镑区间的底端附近。

  汇丰则强调,环球银行及资本巿场业务承接上半年的业绩,得以维持2009年度至今的创纪录佳绩。随着美国消费融资业务缩减组合,贷款减值准备在季内下降,是2006年初以来首个取得下降的季度。在新兴巿场,个人理财业务和工商业务的收入维持稳定,而随着经济情况改善,中东以外各地区的贷款减值准备均比上季度显著下降。公司严控成本,确使年初至今的支出总额低于2008年。

  报告续称,“集团本季度的新兴市场贷款有所增长。在亚洲,我们喜见股市重现活力,而且财富管理产品需求上升。我们同意增持越南最大保险商的股权;又在中国内地开设合资寿险公司,以及宣布准备与交通银行合资成立信用卡公司。”

  汇丰在美国受伤后,加大了新兴市场的拓展。尽管,该行从来都不隐晦其在亚洲新兴市场业务拓展的雄心。该行11月6日表示,不论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出现什么类型的复苏,新兴市场将会继续以较快的步伐增长。而早在9月底,汇控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以及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已飞赴香港召开董事会,并宣布,纪勤和执行董事霍嘉治(Sandy Flockhart)今后将常驻香港。

  但实际上,有他们的苦衷。“在新兴市场和在英国市场的业务不同,我们也在想办法如何去调整自己的业务结构。”汇丰高层在业绩电话会上坦诚说。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