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安得物流周五上会 “美的系”版图或再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1日01:26
  ⊙记者 彭飞 ○编辑 祝建华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13日将召开2009年第21次工作会议审核芜湖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安得物流控股股东为美的集团,何享健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这也意味着,一旦安得物流成功过会,“美的系”旗下上市公司将增至5家。

  预披材料显示,安得物流成立于2000年1月10日,公司主要业务为向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定制化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今年上半年,安得物流实现营业收入约6亿元,实现净利润3810万元。安得物流此次拟发行455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入芜湖东区物流中心项目、合肥物流中心项目、冷链业务扩能项目和运营网络优化项目四个项目。

  记者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为美的集团,现持有公司58.5%的股份,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一旦安得物流成功过会,“美的系”版图将再度扩大。

  美的集团毫无疑问是何享健进行资本运作的最大平台,何享健持有天拓投资90%的股份和利迅投资100%的股份,而天拓投资和利迅投资合计持有美的集团84%的股份。

  记者梳理了一下“美的系”的股权结构,其中,何享健直接持有美的电器0.13%股份,通过美的集团和开联实业分别持有美的电器47.2%和4.17%股份;通过美的集团持有安得物流58.5%股份和威灵控股(00382.HK)74.97%股份;分别通过美的电器和TitoniInvestmentDevelopmentLtd持有小天鹅24.01%和5.63%股份;此外,他还通过其儿子控制了上风高科

  此前,“美的系”在资本市场上的一系列辗转腾挪吸引了各方关注,其通过收购荣事达和小天鹅迅速进入了冰洗行业,上个月,美的系将“小天鹅”、“荣事达”和“美的”三大洗衣机品牌整合至小天鹅,牢牢占据了行业第二的交椅。这样,美的系就形成了以美的电器为主的空调、冰箱、压缩机业务平台和以小天鹅为主的洗衣机业务平台,再加上旗下的另两家上市公司威灵控股和上风高科,以及即将上会的安得物流,“美的系”形成了一个完整而成熟的产业链条,何享健朝着其“白电王国”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