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中石化中石油“两桶油”涨的是寂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50
  昨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在早盘由于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而高开,但可惜的是,卖压渐趋沉重,尤其是“两桶油”(中石化中石油)高开走低强化了多头的观望心理,3200点得而复失,故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阴K线,似乎表明市场压力渐显。

  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招商证券的发行使得市场的存量资金面临考验。而且近期港股市场接二连三地发行新股,但沪市的新股发行节奏明显缓慢,所以,有分析人士预测,不排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股发行节奏仍有提速的可能性。二是10月份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就目前的舆论氛围来看,市场对经济数据的分歧较大,主要是因为房地产销售的金九银十数据未现,因此,担心会影响到钢铁、水泥等诸多产业的市场需求,故对10月份经济数据有所谨慎。

  不过,盘面来看,市场疲软的背后仍有三大积极的信息浮现,一是成交量并未因为市场的疲软而出现大幅萎缩。这说明了主流资金虽然采取了观望情绪,尤其是基金重仓股。但游资热钱仍在反复活跃,以期能够营造新的市场热点,如昨天涌现的滨海新区概念等区域题材股。

  二是股价结构调整中虽然高估值品种显现压力,但也意味着市场在主动挤泡沫,尤其是创业板近期持续调整,市场主动挤去估值泡沫为A股市场未来的弹升行情储备了新的领涨品种。毕竟小市值品种历来是各路资金的最爱,因此,一旦调整到位,必然会借助于年报高送转预期而火爆起来,从而带来新的领涨热点,故创业板此时的主动调整极有可能意味着为未来进一步弹升行情提供新的做多先锋。

  三是市场在热点演变过程中,也出现了相对清晰的强势股路线图,除了区域概念股外,还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及行业数据相对乐观的品种涨幅居前,前者如合加资源等为代表的低碳经济概念股,后者如汽车股、汽配股等品种,他们的逞强动能主要来源于汽车存量市场的膨胀而带来业绩的高成长,其中汽车股更得益于火爆的销售数据,年报业绩的乐观预期也提供了充沛的做多动能,如此来看,市场的热点演绎并未因大盘的不振而显得散乱,相反,盘面热点存在着形散而神不散的特征,这自然有利于聚集多头的做多能量,进而促成上证指数重返3200点上方。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谨慎,因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攻击力量的确有所不足,但下跌空间则并不会大,为何?银行股等金融股没有下跌空间,A股市场何来下跌空间。既如此,就可以积极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化工股、电子信息股等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业绩强弹性品种。

  与此同时,对于两类储备品种也可跟踪,一是低碳经济背景下的环保节能产业股,如双良股份、合加资源、华光股份九龙电力等品种。二是中小板、创业板以及主板的中小市值品种,时近年底,这类个股存在着年报送转增股本以及年报业绩挖掘的可能性,可跟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