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安重组昌河哈飞 汽车业兼并重组获重大进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11日16:55
  长安重组昌河哈飞 汽车业兼并重组获重大进展

  本报讯据本报综合报道,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0日在京签署协议重组长安汽车集团,这是迄今为止央企之间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战略重组。重组后的长安汽车成为国内生产基地最广的汽车企业集团,汽车产销规模接近200万辆。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产品谱系更加完善,战略布局更加优化,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据介绍,未来三年内,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充分汇集、整合、壮大双方的汽车产业资源:到2012年整车销售超过260万辆,初步具备参与国际主流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

  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项目,是近两年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三起重大并购活动。2007年12月,上汽重组南汽,涉及金额达到20多亿元人民币。2009年5月,广汽重组长丰汽车,成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实施后第一个跨区域并购案例。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