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企业资本自由研讨会 > 企业资本自由研讨会最新报道

赵牧:中国靠钱挣钱挺慢 靠权生钱很快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1日17:06

  搜狐财经讯 “企业资本自由、金融的逻辑与财富创造——中印经验研讨会”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众位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精彩报道:

  搜狐博客总监赵牧:

    第一个保证,我不是一个经济学方面的专业人士,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下面要说的话都和我们第二个主题陈志武教授这本书有关。第二个保证,我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是我可以保证我讲的很通俗。

  接着刚才茅老的比喻,说过去从事金融的和服务员是同等待遇,我想说我也是服务员,因为我们互联网从事的是平台的建设,这个是金融服务的,所以我是一个服务员。第二个我要说的,要纠正一下刚才出版人,我过去的媒体同行何江涛的一个说法,其实这本书我是第一个阅读者,为什么?因为我提供了一个服务的平台,陈志武教授这本所有的文章第一时间上传的是他在搜狐的博客上,所以我是第一个读者。

  刚才何江涛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对原有的文字做了很多处修饰,要想看陈志武教授最原初的说法可以到他在搜狐的博客上去看。

  这一节茅教授和毛教授谈到市场危机概念的时候,还有资本运作,我就想再说一点,虽然这不是我的专业,但是我也不怕闹笑话。1986年的时候李先生在海南的时候有一次聚会,他就跟我说,靠钱生钱非常容易,我比他笨,所以他发财了,我发不了财。但是在中国可能靠钱挣钱也挺慢的,但是靠权生钱很快。比如刚才茅老说中国经济肯定有问题,市场什么时候出大问题不知道,我就想结合我做传媒人现实的感觉,比如说4万亿国家投下去了以后,地方政府分到这些钱以后干什么了,那么多的央企地王出现了,他们靠权生钱很快,楼市、地价全都上去了。我一直在想,就像马三立的相声一样,我们老百姓就跟楼底下住的人等着鞋扔下来,第二只鞋子什么时候扔下来不知道,我想房地产有没有可能成为第二只扔下来的鞋子。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