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企业资本自由研讨会 > 企业资本自由研讨会最新报道

刘业进:国进民退浪潮是对市场交易的强制干涉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1日17:39

  搜狐财经讯 “企业资本自由、金融的逻辑与财富创造——中印经验研讨会”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众位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精彩报道:

  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刘业进:无论是节制资本还是国进民退的浪潮,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对于市场中交易的干涉或者是一种强制交易,我试图对当下所谓的再国有化浪潮以及1990年代的民营化浪潮、我们国家1950年年代的国有化浪潮做一个抽象的解释。

    当初在1992年真正开始建立市场意识并且加入WTO的时候,我们是没有一个真正的对经济的理解的,就是说我们的市场经济是不健全的、是脆弱的,随时可能后退,我们把它当作一个工具,当我们发现出现安全问题或者某种别的问题的时候,就会以一种另外的名义来挟持它,来改变初衷,我们就需要回到更深入理解,互动的秩序,这个互动的秩序就是无处是交易的秩序,在交易的过程中只要是人们一直同意的就是有效率的,每次交易都是判断和改进的过程,如果你现在反过头来还去干涉交易、强制交易,最终回伤害到政府本身的利益上去。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