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 山西煤炭业大重组——煤老板成历史 > 煤炭业重组最新消息

山西煤矿最大规模整合 富豪变现或达30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7:57

  山西煤老板“抱团”再闯北京楼市专看豪宅

  穿着并不像“有钱人”一样光鲜,操着地道的山西普通话,日前,在朝阳区西大望路附近某高端楼盘样板间开放当天,一个由30多个山西人组成的购房团对房价的“不感冒”显得格外扎眼。

  据该楼盘销售人员刘女士介绍,甚至有人要买刚刚开放的样板间。

  据了解,这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山西煤炭企业整合拉开大幕,煤老板获巨额资金变现以来,首个进京买房的山西购房团。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山西购房团中有部分从事煤矿业的老板。他们由当地的楼盘代理机构组织,来京主要看三个楼盘,都是均价3万元左右的高端项目。

  提起山西“煤老板”,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暴发户”,其一掷千金的场景曾在北京楼市不断上演。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山西购房团与温州炒房团的张扬个性形成鲜明对比,在整个看房过程中显得很低调,对于记者提出的从事职业、购房意愿等并不愿过多介绍,只是礼貌地拒绝。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山西购房团所看的楼盘中,西大望路附近楼盘已于11月7日开始认筹,预计11月21日开盘,户型面积为164平方米三居,据销售负责人介绍,部分成员已经有明确购买意向。

  穿着低调张口就要样板间 均价3万 购房团专看豪宅

  虽然买房出手阔绰,但山西购房团成员的外表却并不像“有钱人”,穿着普遍很“低调”,更像个普通人。

  “我就要你们的样板间了!”一位山西购房团成员在看完样板间之后,立即“拍板”,但由于样板间是临时建筑,并不对外销售,因此只能选择其他房屋。

  据记者采访了解,山西煤 老板们买房显然并不在意价格。他们最关注的并不是房产的增值,除了自住保值外,他们更关心楼盘的品质以及交通和教育资源,而普通投资者所注重的增值对他们来说只是“附加价值”。

  ●新闻延伸

  山西煤矿整合 部分资金将入楼市

  史上最大规模的山西煤炭企业整合正在进行,据媒体报道,根据煤炭产量及矿井关闭数量估计,重组后煤老板将持有人民币3000亿元资金。但这一数字尚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山西煤老板已在近几年形成投资房产的习惯,因此这些资金中应该有一部分会流向楼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今年9月下旬,北京东二三环之间某项目突然签单量大增,好几位客户都是一掷千万、数千万,全部现款一次性付清。有的售楼小姐帮助签单脚都跑疼了。项目知情人士透露称,这批客户来自山西。

  汉博顾问执行董事王永表示,今年被迫从煤矿撤出的山西富豪资金已经在北京楼市中初现,此后还将有更多的山西“煤老板”涌入北京楼市。

  前期需求饱和 房产投资量或不大

  但也有专家指出,近几年北京楼市早已不乏山西煤老板的身影,由于前期需求已基本饱和,因此此次涌入楼市资金并不会太多。而这也或许是楼市最后一波山西集中购房资金。

  记者昨日采访了三里屯SOHO、泰禾红御等京城多个热销的高端项目,据这些项目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山西购房人并未明显增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山西煤炭企业的资金尚未集中进入楼市,预计明年将有一部分资金集中进入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市场。

  ●相关链接

  外地购房者四成山西人

  据易居中国统计,北京购房者中外地人所占比例为35%,其中山西人占40%,即山西在京购房人数占到14%。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此前表示,山西人是除北京人以外购买他房子最多的客户,远远超过浙江温州人。SOHO中国旗下项目包括三里屯SOHO、朝阳门SOHO等都有大量山西买家。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山西煤老板与普通住宅购房者属两个消费群体,因此对普通住宅的价格影响不大。而对于高端住宅,将很可能助推价格的进一步提升。

  日前,山西加速推进史上最大规模的煤炭企业重组行动,涉及国有、民营、私人煤炭企业超过2200家。至2010年底,全省矿井总数将由2598座压缩到1000座,煤炭企业数量将从目前的2200家锐减至100家左右。

  小煤矿的彻底终结,也使山西煤老板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据统计,全省现有大大小小的“煤老板”近2万个。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