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赵力接任《财经》执行主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11日20:14

  赵力团队低调接手《财经》

  就在媒体把目光集中在刚到中山大学上任的胡舒立身上时,9日出版的《财经》已经迎来了新的总编———正是此前传言的赵力。而这一期已经是赵力带领团队试刊的第二期《财经》杂志。

  

  赵力,《经济观察报》创始人之一,同何力(原《经济观察报》总编辑、现任《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张忠(原《经济观察报》总经理)一起被称为《经济观察报》的“三驾马车”。2008年退居二线,目前担任《投资者报》总编辑职务。

  “团队”中,还有重要人物何刚。他2002年至2005年3月在上海先后任《国际金融报》总编辑、《人民日报》华东分社社长助理等职。目前为《投资者报》的执行总编。

  赵力其人在财经圈子里小有名气,且非常自信。

  路透社在去年12月采访他时,问“《投资者报》怎样看待自己的竞争对手?”赵力便回答:“我们没有标准的竞争对手,作为同类的媒体有不少,但是它们的发展是基于前十年中国的证券市场,它们是在那个时候成长起来的,有很多那个时代的印记,我们认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已经或即将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它们如果有更好的转型,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否则我们不认为它们是很好的竞争对手。”

  也可以这么说,赵力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在《经济观察报》担任社长一职长达8年之久、继而在《投资者报》大展身手。在与路透社谈论自己的“两个作品”的时候,赵力认为:“逻辑上,这两张报纸都非常主张市场化,非常主张放松管制,反对对市场、对公司、对企业、对市场经济过多地影响,限制,干预。”

  “我们不喜欢皇上,这都是他自己的,我们讨厌以公家的理念来侵害个人主义的权利。”这是赵力说过的话。也许,各界也正在关注,到底赵力将会把《财经》引领向何方。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