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中国新闻

房地产刺激政策退出不会全国“一刀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05:11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11日表示,由于很多城市楼市尚未回暖,未来房地产刺激政策的退出将不会全国“一刀切”,而是采取逐步调整的措施退出。

  聂梅生是在焦点房地产网和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举办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她透露,前10个月,我国流入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总额达到15282亿元,占贷款总量的16.7%。在大规模信贷刺激下,房地产刺激政策效果超过预期,总的趋势来看,房地产刺激政策将逐步调整退出,但时间表和力度应该取决于经济稳定的程度和资产价格上升的压力。

  她表示,目前尽管诸多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但从全国来看包括吉林在内的部分地区房价仍在负增长,所以政策退出不会采取全国“一刀切”的模式,而是区别不同地区逐步退出。针对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政策,她预计各家银行对市场的判断将有所差异,采取各自不同的利率水平,“有的银行将延续七折优惠,有的银行可能把房贷利率折扣上调至八五折”。她同时提及,“在明年某个时候,刺激性政策将大规模退出,届时房价可能会有所下滑”。

  此外,她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如“炒房”等行为已经抬头,如果房地产继续以往的发展模式,与流动性和通胀预期结伴继续推动房价快速上升获取短期利益,那么将再次迎来对房地产的紧缩性调控,“这是不可取的”。(下转A02版)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