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民生银行遭遇3亿票据诈骗案 > 最新报道

方风雷斥资10亿美元认购民生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01:32
  消息人士11日透露,高盛高华前董事长方风雷创立的厚朴基金斥资10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股权。著名的对冲基金西京投资管理和美国老虎基金也加入了追逐民生股权的阵营。

  该消息人士称,西京投资董事长刘央对民生股权“情有独钟”,已斥资5000万美元进行认购,而美国老虎基金也已下单5000万美金认购民生股权,“预计西京和老虎还将继续追加投资,投资大鳄索罗斯也有意通过国际配售认购部分民生股份”。截至昨日,民生银行已经获得3倍超额认购,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加。民生银行现场认购也非常踊跃,英国、中东、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等多家基金和财团均向民生银行表达了巨资购买意向。

  有消息称,民生H股最终确定了5家基础投资者,包括中国平安资产管理、中国海外、旭日企业、台湾的大润发与华置主席刘銮雄将各自入股5000万或1亿美元不等,禁售期6个月。

  一港资机构代表指出,向好的宏观经济、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和H股发行价区间合理为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未来发展带来契机。在港上市的6家中资银行H股2009年平均预期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为2.33倍和13.71倍。民生银行H股在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后,市净率若要达到2.33倍的平均水平,发行价将接近11港元。一般高成长企业易获得较市场均值更高的发行定价,所以市场较为接受9.5港元询价上限。近期中信、交银国际、国金、申万、光大等多家券商纷纷为民生银行给出“买入”、“增持”评级。

  作者: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