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四思路:有保有控把握信贷节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7:22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中国央行十一日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目前国内经济仍主要依赖刺激政策推动,民间投资有待启动,下阶段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引导信贷合理增长的同时,亦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

  央行预计,下一阶段中国经济仍5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不过报告坦承,外需不足的影响仍将持续,内需回升基础尚不巩固,民间投资有待启动,政府主导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中可能潜藏结构性和产能过剩加剧问题,消费市场空间有多大亦存不确定性。

  对后期货币政策,央行定调“继续适度宽松”,并将推行四大政策思路:其一,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其二,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增强信贷支持经济发展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其三,发展金融市场,促进民间直接投资;其四,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述及把握信贷投放节奏时,报告说,将引导商业银行平滑贷款投放,优化信贷结构,有保有控,加强中小企业、“三农”、就业等信贷,限制产能过剩、“两高一资”和重复建设行业贷款。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