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联储高层:美国失业率可能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08:2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两位高官10日警告说,由于经济复苏不够有力,不足以刺激就业强劲增长,因此,未来几年里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居高不下。

  这是美国劳工部公布今年10月份失业率数据以来,美联储官员首次就此问题发表看法。据劳工部的数据,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19万个,失业率从9月份的9.8%大幅升至10.2%,达到198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10日,美联储下属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珍妮特·耶伦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分别发表讲话警告,不断攀升的失业率将抑制消费,拖累经济复苏。目前,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

  耶伦说,鉴于目前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在未来几年里将维持高位。洛克哈特也说,明年美国可能出现“非常缓慢的工作岗位净增加”。他们同时认为,商业地产市场和小型企业面临的困境都将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

  在上次经济衰退中,小企业表现出了很好的抵御能力。洛克哈特认为,此种情况这次可能难以出现,因为目前许多小企业都依赖小型银行贷款,而受房地产危机严重冲击,小型银行的信贷规模已大幅萎缩。洛克哈特表示,自己对此“深感担忧”。(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