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商证券首次发行股票中签率1.01% 冻结1.1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钱杰
2009年11月12日07:22
  招商证券12日披露首次发行股票的中签率和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显示,招商证券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31.00元/股,对应2008年摊薄后市盈率为56.26倍。此次发行的网上中签率为1.01%,机构网下配售获配比例约为1.37%,共冻结资金1.1万亿元。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配售数量为71,709,141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286,837,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招商证券此次发行共冻结资金1.1万亿元,略低于光大证券首发时冻结的1.36万亿元。其中,网下发行冻结资金达到2313.3亿元,网下配售比例约为1.37%;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185,446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8,391,768,000股,冻结资金8801.4亿元,网上中签率为1.01%。

  由于招商证券的行业地位和流通股规模比较接近光大证券,此前很多分析师预计招商证券此次发行的中签率与光大证券接近。不过,招商证券此次发行1.01%的中签率明显超过了光大证券0.81%的中签率。分析人士指出,这很可能与招商证券的申购门槛较高而单个账户申购上限较低有关:从申购门槛来看,申购招商证券至少需要3.1万元,高于光大证券,也是IPO重启以来起点最高的一家,这把一些小散户挡在了外面;从单个账户的申购上限来看,光大证券是632万,而招商证券只有310万,因而会出现一些大户资金使用效率不足的现象。

  网下配售方面,初步询价提供有效报价的119家询价对象管理的295个配售对象中,有118家询价对象管理的294个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其中117家询价对象管理的293个配售对象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网下冻结资金总额为231,325,323,371元。达到发行价格31.00元/股并满足《网下发行公告》要求的配售对象为214个,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52.5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62,787,200,000元,网下配售比例为1.37%,认购倍数为73.23倍。

  从配售结果看,招商证券此次发行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不仅吸引了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和多家券商自营及资产管理部门的申购,还获得了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人寿等多家保险机构的青睐。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