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药研究所未证实药效 亚宝药业傍达菲遭狙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08:28
  一纸公司产品药效与“达菲”相当的公告,把亚宝药业昨天的股价逆势推上涨停。然而,记者昨天致电据称出具药效报告的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下称“中药研究所”),却被告知中药研究所的检测实验还没完成,而且,受委托检测的还不是现在正在流行的甲流的流行株。

  亚宝药业昨天公告,公司收到中药研究所出具的实验报告,表明公司产品忍冬感冒颗粒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及死亡保护作用,治疗效果与卫生部推荐药物达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相当,二者无统计学差异。

  就此,记者致电中药研究所,想了解忍冬感冒颗粒的具体疗效。科研处的一位同志接听了电话。据她介绍,亚宝药业与中药研究所签的是一个技术服务合同,由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对相关指标做指标检测。“合同没完成,实验还没做完,而且,受托检测的不是现在正流行的甲流的流行株。”

  “"药效与达菲相当",我们课题组不可能这样说。没有人敢下这个结论,因为实验还没做完。”

  中药研究所也看见了亚宝药业的公告,相关课题组对亚宝药业的做法很有看法,他们表示,“我们承担了很多国家项目,没有一个品种敢宣传。因为我们不允许他宣传的。”

  据悉,中药研究所相关课题组已经与亚宝药业沟通,希望公司不要继续过度宣传。

  中药研究所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下属的研究机构之一。据资料,目前,中药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科技部攻关课题、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性研究项目(973项目)等80余项。

  昨天,记者致电亚宝药业,询问中药研究所报告的原文表述。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报告表述原文,不方便也无法透露。“用语肯定不是公告的那样。报告用的是专业用语,因为报告不是别的东西。”

  记者询问忍冬感冒颗粒生产情况,证券部人士表示随时可以投产。“以前是储备,没有大规模生产。”对于未来计划,这位人士称,按需求定产,具体计划是公司机密,不方便透露。

  昨日,呈现一字涨停的亚宝药业成交2亿元,其中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8315.8万元,同时申银万国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9450万元。主要买入力量均来自游资,比如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2624.8万元、1902.1万元。

  另据公开信息,8月至11月,亚宝药业原第二大股东山西省风陵渡开发区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直在减持。8月5日,众力投资减持1500万股,减持后仍持有2732万股。而截至11月5日权益变动报告书,众力投资仅持有亚宝药业1150万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