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立场偏软 英镑大幅下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9:47
  周三,国际市场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收盘价为欧元1.4978,英镑1.6572,瑞郎1.0080,日元89.82,澳元0.9302,加元1.0456。美元指数报75.08。

  周三,因美国为退伍军人节,部分市场休市,所以,总体市况相对平静,美元兑大部分货币维持窄幅区间震荡。英镑再度受到利空消息的袭击,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至北美市场收盘,欧元兑美元下跌3点,英镑兑美元下跌162点,澳元兑美元下跌4点,美元兑瑞郎上涨3点,美元兑加元下跌36点,美元兑日元持平。

  中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有令市场特别惊喜,美国市场因退伍军人节假期,部分市场休市,欧元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因此,在缺乏有效诱因的情况下,市况较为平稳,美股处于涨势,抑制了美圆的反弹动力,但主要非美货币面临今年前期高点的阻力,投资人追高也有所谨慎,所以,美元兑大部分货币处于低位窄幅区间整理的格局。

  英镑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再度出现宽幅波动,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这是因为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对英镑产生利空影响。

  英国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指出,如果利率一如市场预期由明年年中开始逐渐上扬,则两年后英国通胀率将低于目标,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在2011年年底时,通胀率高于或低于央行目标2%的风险大致平衡。该结论意味着英镑或许在明年年中时还不会启动升息周期。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对是否进行更多资产购买抱持完全开放态度,并指出由于收益率曲线下滑及英镑贬值,相较于8月央行对经济增长轨道更感乐观。这对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已经结束放宽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预期,是一个打击。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表示,现在退出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为时尚早,但一定不能错过正确的时机。韦伯认为,有迹象显示多数经济体已摆脱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但复苏仍很脆弱。前期有欧洲央行官员传递12月份欧洲央行将考虑退出策略的事宜,这对欧元有提振作用。因为欧元区如先于美国采取退出策略,意味着欧元区经济景气的循环周期可能已领先美国。

  美元指数最高反弹到75.22,最低下跌到74.77,刷新内低记录;欧元兑美元最高上涨到1.5048,最低回落到1.4951;英镑兑美元最高上涨到1.6797,最低下跌到1.6534;美元兑瑞郎最高反弹到1.0099,最低下跌到1.0033;美元兑日元最低下跌到89.26,最高反弹到90.03;美元兑加元最高反弹到1.0503,最低下跌到1.0430;澳元兑美元最低回落到0.9268,最高上涨到0.9343,刷新年内高点。

  今天,美国将公布10月联邦预算赤字;欧元区将公布9月工业生产;日本将公布10月企业物价指数;澳洲将公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0月就业报告;瑞士将公布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将公布9月新屋价格。

  今天,预计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20,支撑位在74.60;欧元阻力位在1.5070附近,支撑位在1.4960;日元阻力位在89.30附近,支撑位在90.3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9380附近,支撑位在0.927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1.0020附近,支撑位在1.010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700附近,支撑位在1.65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380附近,支撑位在1.0500附近。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来源:上海交行)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