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我国铁矿石进口量降30% 传三大矿山收紧对华出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16
  本报讯 海关总署昨天公布,10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4547万吨,比上月减少1908万吨,减少幅度接近30%。

  我国进口铁矿石出现环比大降在今年较为少见。昨天,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解释,因10月有节假日的存在影响报关,可能部分进口企业将进口报关提前到9月,所以出现9月进口数据高,而10月低的情况。不过也有贸易商对记者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与力拓三大矿山收紧了铁矿石出口的口袋,一直没有三大矿山的现货铁矿石发出。三大矿山正在为新一年度铁矿石谈判造势。

  最新调查显示,我国19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在11月9日下降到6696万吨,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且连续3周保持在7000万吨以下。在港口库存下降同时,铁矿石价格连续攀升,昨天的现货市场上,印度62.5-63品位铁矿石报价102-104美金/吨,比两个月以前上涨近30%。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