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0月数据评论

中国尚不存在通货膨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纯
2009年11月12日11:50

  10月CPI同比下降0.5%———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10月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CPI同比下降0.5%,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货膨胀。而CPI环比的下降,主要是受到食品价格环比下降的影响。

  盛来运说,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8%,由此带动CPI下降0.24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已进入收获季节,大量鲜活农产品,尤其是蔬菜、水果的大量上市,增加了市场供应,会引起价格下降。他表示,CPI虽然出现环比回落,但幅度非常小,并且从回落原因看,和季节性产品供应有关。也许随着季节因素的好转,CPI会出现新的走势。盛来运指出,从整体的调查数据来看,尽管各项数据的降幅都在收窄,但同比大多为负,整个价格都还在低位运行。因此,当前中国并不存在通货膨胀。

  国家统计局昨天同期公布的还有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工业生产继续加快,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比上年同月加快7.9个百分点;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快速增长,1至10月份,城镇固定投资150710亿元,同比增长3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快速增长,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1-10月,我国中央项目投资13502亿元,同比增长18.8%;地方项目投资137208亿元,增长34.8%。我国新开工项目293412个,同比增加85329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24610亿元,同比增长81.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