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内适度宽松货币仍延续 外资银行动作不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3:32
  10月宏观经济数据昨日公布以来,大幅低于预期的是创下年内新低的新增贷款增幅。央行昨日报告重申,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评级机构惠誉则从全球角度指出,现在担心资产泡沫问题还尚早。

  新低受国庆因素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10月份的国庆长假使得当月的可放贷天数减少,这是导致该月贷款下降的客观原因。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2530亿元的增长,应该说并不算少。而且,尽管10月新增贷款年内首度回落至3000亿元以内,但对比历年同期的数据后可以发现,今年10月份与往年相比仍然是“居高不下”。即便去年四季度开始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后,去年10月的新增贷款规模也仅有18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信贷数据发布当日,央行就发报告称,将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并表态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

  同时发出“过度担忧通胀”声音的还有惠誉。站在全球角度,惠誉评级的全球主权信用评级负责人大卫·里雷称,现在就对全球股票和房地产价格已经上涨至无法维持的水平感到担忧还“为时过早”,并指出空闲产能将有助于抑制通胀水平。里雷表示:“某些有关资产价格通胀的担忧情绪有些夸大了。”他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就担心资产泡沫的问题为时过早。”

  外资银行动作不小

  与大多数中资银行在年尾收紧信贷不同,外资银行近期对中小企业及个人贷款业务的“热情”还是很高。渣打中国11月向国内市场首推了中小企业固定利率商业房贷。

  目前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水平处于2004年10月以来的历史低位,市场中通货膨胀预期不断加大,很多中小企业对未来走势很难判断,又不时担心利率会上涨。针对这种情况,渣打中国特别设计了固定利率的“商业房产按揭贷款”,使中小企业在贷款前三年可以享受固定的利率,从而锁定成本。目前,该业务已在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等14座城市推出,它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最长10年,最高人民币3500万元的贷款,并为企业提供每月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

  花旗中国本月10日则在北京推出旗下个人无担保消费贷款产品——花旗幸福时贷。据介绍,“花旗幸福时贷”适合年龄18—55岁、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大陆居民,贷款可用于除房产、股票等投资以外的各类消费用途。产品具有零担保,高额度,期限灵活,利率锁定等特色,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抵押和质押,只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就可以申请办理,最高贷款额度可达人民币50万元。(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