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行行长警告美元:主要储备货币地位可能失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2日15:44

   信息时报讯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昨日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很好地处理贸易和财政“双赤字”问题,美元就有可能失去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佐利克说,美国人应该被提醒,美元有失去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可能性。他说,美元能够成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是美国用了约200年的辛苦努力换来的,美国对此不应“想当然”。

  佐利克还说,鉴于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和中国为使人民币国际化所作的努力,未来15年内,人民币有可能成为替代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之一。

  佐利克表示,实现国际储备货币多元化,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为实现全球经济均衡增长所作出的努力之一。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目前美元占各国央行外汇储备的比例约为62%,为历史最低水平,而欧元和日元的比例则有所上升。

  佐利克还表示,随着亚洲经济实现温和复苏,亚洲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应考虑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流动性过剩引发资产价格泡沫。

  佐利克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相对乐观,但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面临一些风险。他说,在亚太一些经济体中,随着经济走出衰退逐步恢复增长,资产价格泡沫的风险正在显现。

  在提醒关注资产价格泡沫的同时,佐利克表示,他并不建议亚洲经济体过早地取消非常规财政刺激措施,他认为这些措施应该在明年得到延续。

  新华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