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 关注力拓最新消息

力拓案再延侦查羁押期 胡士泰罪名或改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13日06:21
【力拓案 回顾】
力拓公司胡士泰等四人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胡士泰涉商业犯罪 力拓“嘴硬”施压中国?
澳外长:力拓案后,澳中关系已回到一切照常

  力拓案再延侦查羁押期

  本报记者 陈小莹 上海报道

  11月12日,本报记者从多个相关人士处核实,澳大利亚力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胡士泰等4人涉嫌“商业间谍”一案,再次延长侦查羁押时间,延期时间为2个月。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4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皆可。4人的辩护律师可以通过申请进行会见。

  这是该案的第二次羁押延期,距离胡士泰等人被羁押已四月余。具体负责本案侦办的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队,并未直接回应延长羁押的原因,只是称“依法办事”。

  按照《刑法》相关规定,刑事拘留之后的最长羁押期限为37天,正式逮捕后的羁押期为2个月。若案件符合“案情复杂”、“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等条件的特殊羁押,可以延长羁押期2次,时间分别是1个月和2个月。部分可判处犯罪嫌疑人10年以上徒刑的案件,还可在此基础上再延长2个月。

  “我估计侦查阶段会在这次延期后结束。”一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称。按这个判断,该案将于2010年1月前后移送上海市第一检察分院。

  根据本报记者此前对于批捕文书的了解,胡士泰等4人被捕的具体罪名为涉嫌“侵犯贸易秘密罪”和“贸易贿赂犯罪”,与羁押时的“泄露国家机密罪”有所不同。但在侦查期间,上述罪名可随着侦查进展而改变。一旦发生改变,侦查时间仍可以继续延长。

  在胡士泰事件发生后的4个月中,力拓方面和中国钢铁协会之间的铁矿石谈判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力拓曾提出2010年谈判价格将比2008年基准价上涨30%的动议。

  11日,澳大利亚外长Stephen Smith在新加坡参加APEC会议期间,对外公布了力拓案延长侦查羁押的消息。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