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明示通胀风险不大 欧元区工业连续5月增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3日01:01
  全球股市日记

  早报讯受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和亚洲国家公布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涨,道指和标普均刷新了年内的收盘纪录。其中道指扬升0.43%,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

  包括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舍等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当天发表了一系列立场温和的讲话,令市场更加确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低利率政策,以刺激经济持续复苏。费舍说,短期内没有通胀风险,他本人很清楚美联储关于“在比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立场正在导致美元走弱,但迄今为止美元贬值还没有造成混乱。

  受此影响,美元汇率在前市大部分时段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盘中触及1119.10美元的历史新高,进而提振了美股的材料板块。

  同时,中国政府公布10月份工业产值同比(比上年同期)大幅上扬,日本9月份机械订单也强劲增长,推动纽约股市工业类股走高。

  亚洲市场方面,主要股指12日多数走低:中国香港恒指下跌1.02%;中国台湾股市涨0.03%;日本股市下跌0.68%;澳大利亚股市下跌0.2%;韩国股市下跌1.4%。

  日本央行周四公布,日本10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同比下降6.7%,为连续第10个月下降。这引发了市场有关长期通货紧缩可能拖累日本经济复苏脚步的担忧。

  同一天,预言通胀率将维持稳定的韩国央行连续第九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的历史低位,并称暂时将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以确保经济的持续复苏。

  欧洲方面,英国央行决策者11日宣布,由于英国经济复苏进程或许比较缓慢,央行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政策不变。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开盘,德国DAX30指数跌0.25%;法国CAC40指数跌0.2%;英国FTSE100指数涨0.02%。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欧元区9月工业产值较8月份(环比)增长0.3%,环比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较上年同期下降12.9%,为去年12月以来最小的年度同比降幅。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