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就业数连涨两月 失业潮或现拐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3日06:48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澳大利亚政府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45万人,而此前市场的普遍预计则为负值。同时,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录得意外强劲的增长。而就在前一天,韩国和英国也公布了向好的就业数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大部分国家而言,失业潮的拐点或将到来。

  当日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的失业率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录得5.8%。2008年2月至今年年初,该国失业率从3.9%的低点不断上升,但今年3月以来,已经止跌企稳于5.7%至5.8%间。

  “如果这种数据仅维持一个月,你或许会持怀疑态度,但连续两个月出现积极的数据,就让人觉得这是一种向好的趋势。”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市场经济主管洛玻·汉德森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这为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采取退出策略提供了空间,央行在下个月再度加息几成定局。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已经连续两个月采取升息措施,目前的基准利率为3.5%,是二十国集团中自衰退以来首个升息的国家。该央行若再度升息25个基点,则利率将升至3.75%。

  在就业人数上传递出利好信号的并不仅有澳大利亚一个国家。韩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从9月份的3.6%降至3.4%,创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的失业率为3.3%。同一天,英国政府也宣布,虽然该国失业人数10月份继续上升,但升幅已经缩小至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项数据意味着,随着英国经济摆脱衰退的迹象不断出现,今年早些时候失业人数急剧增加的景象有望结束。

  但美国的就业前景仍在短时间内不被市场看好,据路透社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明年年中之前于10.5%触顶,而在此前一次调查中,该预计为失业率会在明年第一季之前达到10.1%的峰值。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也对失业问题发出了警告。拉米周四表示,失业率上升将成为自由贸易的最大威胁,并可能在全球范围内触发更严重的保护主义政策。他同时预计,就业状况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不会有改善。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