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创业板十天蒸发近200亿 分析师:短期估值仍下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5:35
  “迷你盘”创业板上市十天市值蒸发严重,套牢不少投资者。根据深交所昨日收盘后的数据,创业板目前总市值为1206亿元,较10月30日总市值减少193亿元。统计显示,创业板公司股东们财富最多的时候是在上市首日,当时收盘28家公司的总市值高达1399.67亿元。创业板以日均蒸发近20亿元的速度展开价值回归之路。

  其中,屡被游资大佬看好的吉峰农机涨势最为凶猛,挂牌十个交易日以来,已经较首日开盘价32.25元上涨53.18%,报收49.40元。紧随其后的是金亚科技,期间累计涨幅21.32%。跌势最惨的要数乐普医疗,十天下跌将近两成。截至昨日,虽然接连两个交易日回暖,创业板目前仍有13只个股跌破首日开盘价,而一度出现的百元股已经荡然无存。

  股价的下跌,也使上市暴富的股东身家大幅缩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30日诞生的13位“十亿万”富翁目前已有探路者盛发强等5位跌出榜单,而创业板首富乐普医疗老总蒲中杰的身家也从38.32亿元跌至30.41亿元,蒸发市值相当于2008年净利润的5.3倍。

  随着创业板价值回归,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也逐渐下降,由上市首日111.03倍的市盈率峰值下调至95.7倍,但也比中小板45.74的平均市盈率高出一倍有余。分析师依旧认为短期内创业板估值继续向下修正将是大概率事件。(记者丁晓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