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银行人士:11月份中长期信贷或将跳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12
  银行人士表示,由于10月份是中央严查地方配套资金落实情况的一个月,因而中央投资基本处于冻结状态,地方资金的到位和落实也需要时间,所以导致当月对公中长期信贷呈现明显环比回落。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银行人士处了解到,10月份创下年内新低的新增信贷量在11月份将很难持续,其中中长期信贷跳增的可能性将比较大。

  银行人士称,10月长假结束以来,各地房地产交易量出现急剧攀升,而从一线部门反馈的信息显示,其中大部分都是二手楼交易。“考虑到二手楼交易的特点,第一步是通过担保公司赎楼,这将表现为银行按揭贷款的减少;第二步才是新近银行的贷款发放,这将表现为银行按揭贷款的增加。而在10月底之前,大部分当月发生的二手楼交易应该只完成了担保公司赎楼这一步,因此造成了10月份居民中长期贷款环比下降数百亿元。但进入11月后,居民中长期贷款的数据有望出现明显抬头,超过2000亿元应该没有悬念。”某股份行总行零售部门人士对记者说。

  对于对公中长期贷款信贷,银行人士则表示,由于10月份是中央严查地方配套资金落实情况的一个月,因而中央投资基本处于冻结状态,地方资金的到位和落实也需要时间,所以导致当月对公中长期信贷呈现明显环比回落。不过银行人士表示,年内剩余中央投资终归仍将如数下拨,各地配套资金经过筹措也会在年末最后两月内陆续到位。“因此有很大的可能是,11月份对公中长期贷款和居民中长期贷款一样,出现明显的跳增。”

  而在年末最后两月,压缩票据和短期贷款的趋势仍然很难改变。记者注意到,在年初天量信贷投放回收压力高峰过去之后,10月份信贷数据中,当月票据融资的净回收仍然高达2039亿元;短期贷款也从9月份净增2114亿元急剧萎缩为10月份增加8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前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2530亿元,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1—10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8.92万亿元,同比多增5.26万亿元。10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9.29万亿元,同比增长34.19%,增幅比上年末高15.4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03个百分点。(记者罗克关)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