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姜启斗:财政刺激政策有助韩国摆脱金融危机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0:39

  2009中关村论坛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在“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分论坛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主持人夏颖奇:金融危机到现在整整一年了,在全球引起了强大的反响,而且对创新、发展的很多企业都有很强大的影响。如何评价金融危机的影响,如何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这需要国际的努力和在各自的地方按照各自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应对。今天我们圆桌会议主题是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我们有请到了从各国来的演讲嘉宾与我们大家一起来讨论这一主题。请嘉宾谈谈在过去一年里你所在的行业里哪些方面受到了冲击。

  韩国大德研发特区理事长姜启斗:我很高兴在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这个论坛上发言。保持正的增长。不是负的。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措施能够有一些战略去应对金融危机,应对得还不错。韩国政府和其他支持韩国的人都采取很多努力。首先绿色增长本身在全世界都是受人欢迎的。韩国努力去让绿色清洁技术、绿色产业成功。他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比如说他有很多的好处,能够阻止全球变暖。

    比如说他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的引擎。所以第一个绿色增长,就像你说的ISP2010年的主题就是全球绿色增长。第二,韩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也是这样子。都在努力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比如说他们都投资了很多的预算。我们看到情况在好转,尽管会出现一定的财政赤字。但是这种财政的刺激会有助于我们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第三,对于研发的投资,韩国的研发投资每年都超过12%。韩国全国上下希望整个韩国成为创新中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