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朴寅哲:韩国大德工业园力致于技术商业化服务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1:22

  2009中关村论坛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在“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分论坛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主持人夏颖奇:韩国大德科技园区是世界上著名的高科技区域之一,我多次去访问过,也参加过他们的会议,大德科技园区的人才资源及其丰富,据我所知,获得博士学位的就有五千多人。而且韩国政府立法为科技园区、为大德的研发特区成为韩国唯一一个研发特区。在金融危机或者说现在探底之后再恢复期间,我想请问一下唐先生在大德科技园下一步的主要举措和主要发展措施。
    
    韩国大邱庆北自由经济区域厅长朴寅哲:韩国大德工业园有充分的人才资源。我们的高科技工程师或者是科学家中,我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占到韩国整个科技园区的十分之一。所以大德园区也有自己的愿景,就像中关村一样,我们希望我们的大德工业园能够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创新的集群。至少应该是成为五个成功的创业集群之一。

     我们其实有很多这样的措施,比如说2005年的时候,大家知道大德工业园区DDI是在1970年建立的,但是我们2005年的时候我们就改变了我们的模式。改变了我们研发的概念,改变了我们研发创业集群的概念。1978年之后,中国采取了改革开放的制度。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影响到了世界上很多因素。例如,你们改变了研发的概念,原来研发是自上而下的,而现在变成了自下而上的。而研发本身,现在从RND到RNDB,研发和业务相联系。所以我们也来学习中关村的一些经验。所以在05年的时候,韩国政府指定一个大德经济开发特区。

    我们是在科技部的领导下,但是DDI的总部却是隶属于知识和经济部。因为我们改编成了RNBD,研发和业务、和商业相联系。所以我们必须要把关注点放在技术的商业化上。尤其是一条龙式的一站式的服务。政府现在也在试图做更好的技术设施,完善其主设施,比如说对于技术的商业化的一站式服务。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提供专利服务,我们会从技术的商业化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提供这样的服务。还提供融资的服务。以及对于它的有效性的评估服务。还有对于技术进行利润模型的评估。包括他的营销模式。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些措施,我们就可以达成我们所希望达到的目标。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