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金公司或发行800亿元债券 有关人士不予置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3日11:22
  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又传出新消息。外电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央汇金拟出售总值高达800亿人民币债券,发债所募得的资金将注入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其中进出口银行有望获得120亿美元的注资,而出口信保则有望获得40亿美元。

  不过,汇金及其母公司中投的有关人士均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中国进出口银行人士也表示,目前该行改革的方案正待审批,对于细节问题尚不知情。

  汇金公司是中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成立于2007年9月份的中投公司以2000亿美元作为注册资本金运行。这2000亿美元来自中国数额巨大的外汇储备,由中国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予以购买,注入中投公司。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日前表示,中投可以用于海外投资的资金大概为110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汇金公司的全部可用资金大概为900亿美元。

  此前,汇金曾动用450亿美元注资中行建行,后又分别动用150亿美元、200亿美元、30亿、190亿美元先后注资工行、国开行、光大银行和农行。此外,汇金还曾向一些大型券商注资。因此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汇金可能确实手中资金有限,因此不排除发债筹资的可能。

  央行11日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三季度)透露,目前央行正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成立的改革工作小组继续修改完善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改革方案及章程。

  据介绍,改革后的两家机构仍定位于政策性金融机构。其业务将划分为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两类,以政策性业务为主,并将通过注资、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部控制和外部约束等改革措施,不断提高其服务对外经贸和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9月份表示,该行的改革年内预计会有结论。改革后该行的政策性银行性质不会改变,不会考虑公开发行上市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