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Darch:企业全球化业务增强金融风险抵御能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1:54

  2009中关村论坛于11月13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在“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分论坛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主持人夏颖奇:金融危机到现在整整一年了,在全球引起了强大的反响,而且对创新、发展的很多企业都有很强大的影响。如何评价金融危机的影响,如何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这需要国际的努力和在各自的地方按照各自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应对。今天我们圆桌会议主题是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我们有请到了从各国来的演讲嘉宾与我们大家一起来讨论这一主题。请嘉宾谈谈在过去一年里你所在的行业里哪些方面受到了冲击。
   
    加拿大来的创新中心主任Mike  Darch:我们整个国家并不像其他发达国家那样受到严重的影响。我们的金融体系控制得更严格,不像美国金融危机那么严重。受到影响最严重的是汽车行业,因为它和美国市场联系非常紧密。第二个行业是石油钻探和石油炼油领域。如果说在科技领域,我会说刚才我们以色列朋友所做的评论。风险投资几乎没有了,降了很多。一切都是依靠于传统的投资。并且我们有两个全国的机构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获得融资,叫加拿大企业发展银行和进出口银行。现在他们主要是融资工具,而风险投资已经不行了,但是和硅谷不同的一点是,我们的公司在增长,比如说IBM、TSM、朗讯都在扩展、增长他们的业务。业务增长很快,我们主要是在研发领域影响很小,不是说  制造行业。所以我们发现,很多的中小企业和一些大企业,他们融合了他们全球的业务,保证我们持续的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

    如果你想看一下增长的领域,毫无疑问,很多我们的小企业,一些高科技企业和无限通讯的企业都会增长很快。wifi、威尔马克斯增长很快,还有一些清洁技术公司的领域也在扩展他们的领域,他们很活跃。另外一个增长的领域是无线通讯和数字媒体,能够导致应用的一些通讯技术。比如说网络能够增强互联网的安全,还有清洁技术领域也在增长。有人可能会问北电的情况,北电即将面临破产,大多数领域都是和研发相关的,所以购买北电的企业都说他们会进一步的去扩展,或者是保持他的业务和运营。另外我们看到一点,在过去经济下行的情况,有些的人才往往会受到他的影响,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这次我们用了很多的项目帮助企业家特别是在技术领域没有资金的人,去支持他们幸存下来。

    另外,我们发现在过去有很多的机会,当衰退消除之后,当经济重新复苏的时候有很多机会。所以我们有这样一些合作的战略,一些促进的战略建议用六个月的时间,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复苏,在2010年扩展他们的业务,帮助我们的企业能够在经济复苏的时候抓住机会,迅速的扩展他的业务。有关刺激措施,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是在医疗健康、医疗保险、信息科技和宽带技术。这些都是我们科技园非常擅长的。所以我们能够从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中获益。所以总体上,加拿大受到的影响不是很大。渥太华可能有失业率稍微提高一点,但是很小。我们希望能够很快的去吸收他这个影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