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确信国会将提高政府债务额度上限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13日16:49
  据海外权威媒体报道,某美国政府官员周五(11月13日)表示,奥巴马(Obama)政府确信国会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提高政府债务额度上限,以避免出现1995年府院在预算问题上摊牌的局面再次上演。

  报道援引此官员的话称,白宫(WhiteHouse)希望至少将债务上限增加额提高1万亿至1.5万亿美元。目前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正推动政府债务接近12.1万亿美元的法定限额。

  这名官员指出,政府的请求远远高于此前众议院(HouseofRepresentatives)批准的额度。本月稍早时候,美国财政部(TheTreasuryDepartment)官员承认他们在09年年底以前需要更多借款额度以防止市场混乱的局面。

  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政府希望有效控制2010财年赤字水平,那么政府必须在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资金(TARP)中尽可能节约开支。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政府有2,000亿美元TARP资金没有动用。

  一名财政部官员表示,白宫与国会应避免再次出现1995年预算僵持的局面。他指出,目前经济复苏还处在初期阶段,国会了解这种局面且也不愿加重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目前国会共和党议员试图将债务限额问题与医疗改革计划开销联系起来,民主党则希望将两者分开讨论。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提议组成一个单独委员会以评估政府财政健康水平,部分支持者认为这将成为能否提高债务限额的一个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