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朱民:金融业未来一年面临巨大变革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13日17:37
 2009年11月13日上午消息,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今日在京表示,全球金融业正在面临结构性的变化和改革,2010年是对金融业进行全面的整改和进行金融业的结构调整的时候,金融业在未来的一年里一定会面临巨大的变革。

  朱民是在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未来全球金融业将发生十个根本的变化:

  第一,金融业还没有稳定,未来金融业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清除不良资产;第二,会加强全面的金融监管;

  第三,金融业的规模会全面缩小;

  第四,在金融业规模缩小的时候,金融业的市场股市、债市、资金市场、国际市场的结构发生调整和变化;

  第五,金融业的产品结构会发生变化;

  第六,全球金融机构的赢利结构、赢利模式、赢利水平会发生变化。赢利水平在整体下降,赢利模式会更多的为实体经济服务;

  第七,全球资本流动会急剧减少;

  第八,巨型的金融机构开始瘦身变小;

  第九,全球金融业地理区域结构发生变化。经济和金融重心在向东方转移;

  第十,新的全球金融稳定增长的治理机制正在形成,并会在2010年基本上形成它的框架。

  “世界在救治金融市场的同时,一场金融改革正悄悄发生,这一切会在2010年彰显出来,形成一个新的全球的金融结构和模式。2010年是根本上改变全球金融格局重要的一年。”朱民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