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洽购传闻致大福证券大涨 建银国际低调回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4日08:57
  据相关媒体报道,建银国际正在洽购香港大福证券。此消息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国内又一例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方式调整组织结构、创新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竞争的券商创新之举。

  受此消息刺激,大福证券股票当日猛涨12.9%,收于4.55港元。昨日,大福证券以4.8港元开盘,最高达5港元,收于4.85港元,涨幅6.59%。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该人士否认了这一传闻,并称这一消息只是猜测而已。记者致电建银国际求证消息的真伪,公司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说:“建银国际对于市场传闻不便回应,若有确凿的消息会向市场及时公告。”

  12日香港大福证券公告,持有其61.86%股权的新创建集团,正与其就可能出售该部分或全部权益进行磋商,并可能导致大福证券控股权出现变动。公告进一步表示,将继续就此事进展做出公布。

  称,建银国际正在洽购香港大福证券的股权,以发展其香港证券经纪业务。报道中援用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建银国际就收购大福证券股权的商谈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现双方仍在谈判中,主要问题就是价格。到目前为止,具体收购价格还未最后确认,但他透露大福证券方面正在提高要价。

  据称,洽购的这部分股权为新创集团持有。从事基建及港口业务的新创建集团周四公布,其正就出售旗下大福证券部分或全数股权进行磋商,但未有透露洽售对象及其他详情。

  此前香港报章引述消息指中国建设银行或为潜在买家之一,其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4港元,并将按例提出全面收购。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建行”)在香港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大福证券成立于1973年,并于1996年8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目前在香港、澳门两地共有12家营业网点,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