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气候大会从环境部长会议升格为领袖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09:21
  中新网11月14日电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东道国丹麦,把大会层次从环境部长会议提升到世界领袖峰会。此外,各国也改以明年中为达致国际新气候条约的目标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丹麦政府发表声明说,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已经向191个联合国成员国的领袖发出邀请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各国首脑则受邀在峰会的最后两天前来出席。

  在丹麦还未正式提出邀请之前,已经有大约40名国家领袖表示他们将出席该峰会。他们多数来自发展中国家,此外也有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

  巴罗佐说:“我们若要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各国最高领导人所扮演的角色将是很明确的。因此,我非常希望所有受邀领袖都能出席该峰会。”

  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则批评世界各国对气候变化问题所付出的努力还不足够,导致非洲不少国家遭受水灾、热浪以及疾病的侵袭。他将代表非洲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一些分析员认为,拉斯穆森邀请各国首脑出席该峰会是一项冒险的决定。虽然这些领导人将有助于推动各国达至新气候协议,但这也说明了,上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最后一轮气候大会预备会议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气候顾问帕兹托告诉记者,潘基文已征求了几名国家领袖的意见。他们多数都认为应该尽快达到减排目标,把国际新气候条约的目标期定在明年中。

  报道指出,新气候条约的目标期最终会延长半年或是一年,这将取决于美国参议院明年何时才正式通过有关减少废气排放量的法案。该法案认为,美国工业领域的废气排放量,应该比2005年的水平低20%。

  美国民主党议员原本希望参议院能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举行前通过该法案,但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