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新闻

马和励:未来联合国将与中国金融部门加深合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4日19:35

  搜狐财经讯 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大使马和励:

  我认为目前全球都面临着金融危机的挑战。有人问我,为什么联合国系统要跟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进行战略合作、签署这样的协议呢?我回答他们,现在全球金融市场处于不断动荡中,而金融跟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危机面前我们有义务、有必要探讨今后合作的可能性,从危机中抓住更多的机遇。

  联合国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机构,联合国存在的目标就是要促进全人类的福祉,因此这样的合作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知道金融业的发展与全人类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一方面要促进金融技术发展,另一方面也需要在金融发展的过程中更多抓住机遇来解决人们生存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像气侯变化和金融市场的动荡,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合作对我们而言是具有非常现实意义的。

  就像刚刚成思危主席说的那样,在过去六年中,我们已经见证了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的成长历程,而且我们也知道中国在促进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都付出了巨大而艰辛的努力,我们希望联合国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发挥我们的微薄之力,我们也知道今后会更多地跟中国金融相关部门探讨一些细节问题,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明确目前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需求,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全世界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