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新闻

韩升洙:必须快速改革国际金融体系避免更大灾难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4日19:48

  搜狐财经讯 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我们创建了布雷顿金融体系,由此之后国际金融体系已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既有好的变化也有负面的影响。但是金融体系的发展历史使世界再次充满各种惊喜和危机,1997年亚洲就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更不要提现在我们所面临的严重的金融危机,在这场金融危机面前,应该是我们惊醒的时候了。

  雷曼兄弟的破产以及这场金融危机都使我们认识到,必须快速采取措施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否则国际金融体系可能会面临更大的灾难。我很高兴地得知,现在全球各国领袖都已经下定决心,希望提出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G20会议及9月份的峰会都是非常重要的场合,我们高兴地看到全球政府首脑和精英都已经做出承诺,要进一步加强经济方面的管制和治理,这是非常好的消息。在这些政府机构的行动下,一些非政府机构也不能坐视不理,比如最近国际金融机构,就召开了非常重要的会议,探讨如何走出金融危机。

  现在亚洲也有了自己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场合中。虽然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危机,但是在亚洲我们却看到了经济复苏的现象。中国以及周边其他国家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动力。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可以进一步表明中国在克服金融危机方面表现出的信心。我非常有信心,相信成思危主席和马和励先生都会为促进国际金融体系的复苏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