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专家:人民币汇率短期不会调整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1月15日06:07
  查看日前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三季度)》,会发现央行首次去掉了此前“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的表述,而在汇率形成机制方面,则首次提及将“结合国际资本流动和主要货币走势变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针对央行报告中的阐述,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在最新研究中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机制将发生变化,并维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3元的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预测。”

  从当前的经济形势看,宋宇认为人民币近期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首先,商务部长陈德铭在11月1日表示“人民币的汇率要保持基本的稳定,让我们的出口企业以及国内的制造商对于未来有一个可以预期的形势的判断。”宋宇也认为,由于出口增长依然疲软,国际收支失衡也未扩大,决策层不太可能选择在此时升值货币。而美元进一步贬值、国内通胀和热钱加速流入都不太可能成为即期汇率在短期内发生变化的推动因素。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持有相同观点。她认为,由于出口仍然在以两位数的速度下跌,因此尽管国际压力日益增加,但人民币汇率不会立刻升值。然而,在未来6-9个月,出口正增长和强劲的GDP增长将使中国更难在不断升高的国际压力中维持目前的汇率政策。她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前将继续维持在6.8,但会在2010年底时达到6.4-6.5。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此前也发表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问题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还赋有很多政治意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