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多明戈:刺激政策现在占GDP24% 1/3来自财政政策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5日18:06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阿根廷前财长多明戈·卡瓦罗(王玉玺摄)
阿根廷前财长多明戈·卡瓦罗(王玉玺摄)

  提问:我是来自于孟加拉银行北京办事处的,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包容性,一个是国际合作,这是两个要点。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才合作,以前没有合作呢?我们现在合作是有一种需求,是不是我们回到正轨了就不合作了吗?我们怎么确保我们一直在国际层面合作呢?关于包容性方面,我们谈论了很多包容性,包括在影响世界的事务方面,对一些国家如果没有足够影响力的话,怎么能够保证他们也能涵盖在这个范围内?

  多明戈·卡瓦罗(阿根廷前财长、哈佛大学教授):我对于合作方面有一点小的想法,为什么在不同国家现在才进行合作,而以前没有好的合作呢,我的回答是很简单的,就是担心,甚至恐惧,我是2008年AMF的主席,当时我们开了两次会议,一个是G7,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另一个会议于10月4号在巴黎召开,欧洲一些国家决定用几个银行来挽救危机,但是我觉得在整个危机中我们学到的就是我们必须要在危机的时候进行联合,而且进行合作是多么的重要。

  包括财政和货币方面的一些刺激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1929年-1933年的时候,当时刺激政策只占GDP的8%,而且这些刺激在1993-1995年的时候也是占GDP的7%,我们现在的刺激政策占GDP的24%,1/3是来自于财政政策,这就是我们的担心给我们带来的一些经验,要求我们要有更多的合作。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