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卓西:新布雷顿森林体系要更好反应各国经济权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5日18:06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主管尼克勒斯-卓西(王玉玺摄)
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主管尼克勒斯-卓西(王玉玺摄)

  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主管尼克勒斯·卓西:

    首先我想说我很年轻,但是我比一年前老很多,因为我工作的一部分过去一年当中要为G20集团担任主席,我们需要观察和参与到更多国家之间的对话和讨论当中,我被邀请到这个地方开会是在今年3月,我们当时同中国伦敦峰会的领导一起开会,我非常感谢组委会邀请我参加这样一个令人启发的会议。在这里我想讨论一下共享的全球未来。

    几年前当我们讨论全球化好处的时候,当时我们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信任的问题,即在经济连接方面的信任,实际上在过去10-20年当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包括经济增长和生产以及财富,我们面临很多风险,我们如何应对这些风险呢,我认为有三点:一是G20集团的作用;二是金融机构和社会的关系;三是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在20集团的决策方面要重新再建和加强和各国之间的信任和合作。詹妮·希普莉刚才谈到了认识到各自的责任来实现全球的增长,马克·让谈到在伦敦峰会当中20国集团讨论风险的问题,在匹兹堡会议当中我们关注的是共享长期的目标,大家认识到这个目标是要获得一个更强势的可持续增长。雅各布·弗兰克尔谈到如何实现一个中性的评估体系,我想在这样一个中性的评估体系当中它会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来加强各国对于他们所承诺的努力。在前几次会议当中斯蒂芬·罗奇谈到过,我们都需要认真的看我们自己的政策,然后考虑需要做什么来保持金融危机后的透明度。这个问题也在G20会议当中提出来了。

  第二,金融机构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如何建立一个更密切的关系。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已经认识到了潜在的失败成本,即金融机构对于社会带来的失败。这个成本如何共享呢?公民、社会、纳税人和金融机构如何共同承担失败的成本呢?关于最佳实践我想也是最根本的,我们要促进最佳的实践,而且20集团做的一件工作就是就是补偿的原则,我想这些原则是由新的、更大的金融机构来发展的,以确保这些原则的有效性,并且能够去执行。透明度是很关键的,我们需要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同时,关于金融的包容性,在英国我们就如何改进金融的包容性方面怎么去做进行了很多讨论,包括银行的帐目如何进行讨论,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全球层面上讨论,一边能够在资本市场上获利,我们确实需要全球的保障,以便能够持续在全球应用,恢复在金融方面的信任。刚才塞德·萨利姆·拉贾谈到的也很重要,新的监管机构和全球增长之间的互动,从金融监管机构微观角度看以及金融的宏观角度看都是如此。

  第三点和最后一点都是更包容的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的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能够更好的反映出各国在经济当中的权重,在匹兹堡峰会当中我们讨论了一些更宽泛的目标,很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再花十年讨论这个问题了,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最后期限,比如说明年就要讨论完这个问题,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能够有这个资源来支持各国。与此相关的是我们需要有手段这么做。

  国际金融机构要有一个有效的方式确保那些面对流动性缺乏的国家有一个有效的支持,也给那些低收入国家获得一些有效支持来应对危机,其中主要的主题是“再建金融和经济关系中的信任”,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最大的效益,其实在过去国际化当中已经充分反映出来了这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