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商务部将出新政促进对外投资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6:46

  商务部将出新政促进对外投资

  商报综合报道 第三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昨日在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称,商务部将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优势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

  陈健指出,目前对外投资合作恢复了较快发展势头,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328.7亿美元,同比增长0.5%,其中三季度当季204.7亿美元,超过了前两季度的总和,同比增长190.4%。

  目前,随着世界各国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经济刺激计划的效益开始显现,国际金融市场流动性增加,消费和投资开始缓慢恢复。但全球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不少,回升的基础仍然不稳固,复苏将是一个复杂而曲折的过程。全球经济将现新特点:实体经济重新受到各国重视,全球产业分工与交易链条将重塑。而且随着全球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国际贸易价格回升,跨国公司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跨国企业内部贸易将大规模发展,跨国并购将再现高潮。

  针对这样的情况,陈健表示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优势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不断拓展对外投资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具体讲在制度建设方面加快构建走出去的法律和制度框架,深化以投资便利化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改革,为走出去各项业务开展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