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追踪石油巨头 探寻油价之谜 > 追踪石油巨头最新

中石化提前全线转产国Ⅲ汽油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6:56

  中石化提前全线转产国Ⅲ汽油

  商报讯(记者 潘建)尽管“年底前汽油全部达国Ⅲ标准”的大限还有一段时间,但中石化生产系统已经开始筹备在12月15日前提前完成全线转产国III汽油。

  中石化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中石化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国Ⅲ汽油出厂工作,已开始核算国II汽油转产国III汽油的成本测算。成本主要包括催化剂、氢气等加工成本以及辛烷值损耗等等。

  据了解,洛阳石化已确定于11月15日全面转产国Ⅲ汽油,并暂时执行国Ⅲ和国II同价结算。而华南、华东沿海以及沿江等主要炼厂也计划在12月15日开始全面转产国Ⅲ汽油。

  国务院今年5月中发布的《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要求,产品结构需得到显著改善。2009年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车用柴油在2010年全部达到国Ⅲ标准。

  易贸资讯石油分析师廖凯舜向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和上海的汽油已开始实施国Ⅳ标准,珠三角区域汽油实施国Ⅲ标准。除此外的大部分区域的汽油还都是使用国II标准的汽油。

  廖凯舜认为,国家要求的国II汽油升级时间为2009年年底,炼厂提前半个月开始开工供应,主要是出于清理国II汽油库存以及清理管道的考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