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新闻报道

刘明康:美元利率不上调将冲击全球资产价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6日07:49

  15日,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在钓鱼台宾馆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论坛上发言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记者 苗燕 ○编辑 朱贤佳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5日在出席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美国政府为了恢复经济增长,保持公众信心,表示在未来12-18个月内,基本不会上调美元利率。此番表态令美元面临巨大套息投机行为,严重冲击了全球资产价格,对股市和楼市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形成了新的、现实的、不可逾越的风险。

  刘明康指出,当前全世界表现出来的经济企稳和复苏,主要是靠各个国家正确的保护和刺激政策,同时也是一些企业经过18个月的困难挣扎的结果,因此现在的形势并不乐观。

  刘明康认为,从全球范围来讲,金融去功能化的问题仍然十分严峻,损失正在不断暴露。而现在全球的金融机构,大部分留存的收益非常少,因此要提高资本充足率,就必须靠增大放贷。但无论金融机构接受多少政府的融资支持,都不是一种根本的解决之道。

  此外,他提出,必须防范系统性风险和提高效率,特别是要提高和保护小企业的效益,要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刘明康说,金融危机后,加强监管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刘明康认为,需要通过加强科学有效监管,达到降低风险事件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减少风险所产生的负外部效应,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