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副主席:银行高管应实施薪酬延期支付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8:45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银行高管应实施薪酬延期支付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表示,我国银行业要保持可持续发展,必须要重视和完善高管的薪酬机制改革,对商业银行高级管理层和对风险有重要影响的员工应该实施薪酬延期支付。

  蒋定之是在昨日召开的“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指出,银行业要不断重视风险在薪酬中的重要作用,更要注重体现薪酬确定与未来风险的一致性。银行要建立起风险调整以后资本收益率为核心的高管绩效考核体系,风险要抵扣,进而实现风险调整后的薪酬制度,确保薪酬设定充分考虑银行所承担的各类风险。

  “由于风险往往具有滞后性,因而对商业银行高级管理层和对风险有重要影响的员工应该实施薪酬的延期支付,如果银行出现重大风险损失,延期支付没有支付的部分可以适度扣减。”他说道。

  同时,蒋定之指出,银行应大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董事会在薪酬管理中发挥核心作用。其中对具有系统性影响的商业银行董事会内部必须设立薪酬委员会。

  另外,他还要求,银行要重视与薪酬管理有关的信息披露。他提出,“我国商业银行应充分引入市场约束机制,每年应全面、及时、客观地披露本行的薪酬管理信息,并将年度薪酬报告作为商业银行年度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保监会欲借独立董事约束高管薪酬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提高保险公司风险防范能力,独立董事应加强话语权。14日,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首届保险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上表示,要力推独立董事制度不断完善,制衡大股东行为,约束高管超高薪酬。

  此前,保险行业曾出现公司效益不佳,而高管仍拿超高薪酬的现象。吴定富认为,作为独立董事是有责任的,以后将强化这方面的制度和机制,对于高管人员的薪酬还会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针对社会上戏称独立董事是“花瓶董事”、工作只是“开开会、举举手、拿钱就走”等说法,吴定富表示,虽然有失客观,但也说明独立董事制度必须进一步完善,必须进一步落实考核问责机制。

  据介绍,下一步保监会将要建立独立董事向监管机构报告的制度,独立董事三次不参加会议就要免去职务。同时,对独立董事实行监督、举报的事件,将认真落实,并保护独立董事的合法权益,解除其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