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电煤价格尚未大涨 山西等省外煤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6日09:06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近日中国北方地区遭遇的数十年难遇的暴雪,正在考验中国煤炭供应的大动脉,预计2009年冬季煤炭供暖需求将强于2008年。

  此次暴雪主要对城市电煤、发电需求带来了冲击,部分地区交通物流中断,居民供暖提早、用电量猛增对工业用电的挤占,煤炭需求增加但因运输受阻供应不足,且随天气变冷用煤会更多。比如,由于北方省份大范围降雪,各地也因此提前供暖,北京市从11月1日开始陆续供暖,比预定供暖期提前了15天左右。

  目前,陕西、山西等地是主要的煤炭外运生产基地,其中,山西外运煤炭中大约70%是铁路运输,30%是公路运输,大雪对于公路、铁路的运力影响颇为直接,这将不可避免煤炭运输大动脉的正常运行。通过铁路之后出港的煤炭也受到天气影响而不能正常出港,则煤炭产量将会下降,煤价将因此而出现上涨趋势。

  因暴雪袭击陕西、山西、河北,公路不畅,铁路调运力不足,致使山东外煤调入量下降。目前山东省调度的主力火电、热电厂电煤平均库存下降至15天,处在安全库存临界点。

  目前,电煤价格未出大幅波动,山东煤炭约50%是铁路运输,50%是公路运输,而煤炭交易价格基本稳定,陕西、山西等省外煤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