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总市值超千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16日09: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郑轶楠招商证券11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于11月17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以发行价计算,招商证券的总市值高达1111.35亿元,成为国内市值排名第三的券商股。分析人士指出,招商证券发行价高达31元,发行市盈率为56.26倍,3个月后,网下发行股份解禁时214家机构投资者的未来令人担忧。

  招商证券公告称,公司已于11月10日公开发行流通A股约3.6亿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35.85亿股,发行价格31元/股。其中,本次将于17日上市的是网上定价发行的2.87亿股。

  分析人士指出,以发行价计算,招商证券的总市值高达1111.35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成为国内市值排名第三的券商股。同时,鉴于海通证券的最新市值仅为1282亿元,预计招商证券上市后将跃居券商股市值第二名。

  11月13日,286837个账户在招商证券网上申购中“幸运”地获得了每人认购1000股的中签机会。每股定价31元,募资总额111.15亿元,在申购中冻结的资金规模达到1.04万亿元,招商证券成为近期A股发行市场中的“巨无霸”。

  相比今年8月光大证券58.56倍市盈率,招商证券再次以高达56.26倍市盈率发行,让投资者和很多市场参与人士大为不解。

  分析人士指出,超过50倍发行市盈率的溢价水平,对于作为竞争充分、发展成熟的强周期的证券行业,其发行价格水平如此之高,超出预期。对于此次网下发行的7170万股,虽然让214个机构配售对象户均获配超过30万股,但招商证券此次确定每股31元发行价对应的56.26倍的发行市盈率,却不禁让人为3个月过后,网下发行股份解禁流通之时这214家机构投资者的命运而担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