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卡恩:消费需求不足和金融体系未重建成复苏隐忧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6日10:54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IMF施特劳斯·卡恩(王玉玺摄)
IMF施特劳斯·卡恩(王玉玺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

  我们的预测并没有包括任何双重的领域,我们不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有增长但是比较缓慢。我们看到最大的问题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对于这种情况,从双重的角度来进行着手最大的问题就是怎样能够更好的从财政政策上进行支持,而且很多人认为现在经济危机已经结束了,我们就直接可以像以前一样进行生活了,事实上今天的国内需求或者是人们的消费需求还不是足够大,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另一个具体的风险是,我们没有办法能够整个把我们的金融体系完全好的重建起来,也就是很多的金融体系已经倒台了,他们在世界的不同区域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看到很多的损失还没有得到弥补,也就是说现在的金融体系没有办法完全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20国集团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而且在过去的60多年中不同的银行会面临不同的问题,有一些是大银行,有些是非常小的银行。只有当你把金融行业所有机构的资产负债表恢复后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日本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日本政府没有任何的储备,就是在金融行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最后他们认为还是应该在资产负债表中保持更好的平衡。事实上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回到正常状态,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其实还有其他类型的风险存在,还包括流动性的风险,对收益追求的风险,而且很多热钱来到发展中国家,所以风险还是存在的,而且对不同的货币进行升值,对此不同的国家都有压力,还有资本的流动也有可能出现突然的停滞。有的时候,这些有可能会带来的后果都是非常大的,这些风险都有可能存在,也许他们不会带来很大的风险互通性,不会达到全球的范围,但我还是比较担心这种其他相应风险的可能性。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