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0月数据评论

“消费”跑赢大市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6日01:44
  社会必需品零售额增速提高

  四季度以来,零售百货、家电、食品、物流等行业继续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我们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化,消费领域的相关政策还将延续,这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四季度至明年,消费行业对经济的贡献有望超过5%。

  消费增速有望加快

  自今年5月以来,零售行业恢复稳步增长并处于景气上升通道中。虽然10月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超过16%,但与2007、2008年高于18%的增速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认为,如果目前的政策继续保持,则四季度消费零售总额增速有望超过18%,明年的整体增速同比可能超过20%。这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因素:首先,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从目前的情况看,出口形势好转仍需时日,投资强劲增长略显疲态,只有消费的大力支撑,才会使经济的增长更有确定性。因此,未来刺激消费的政策还会保持并陆续出台;其次,目前正值消费零售旺季,在季节因素、地产投资因素的带动下,居民的潜在消费力有了较大的释放,并且CPI的转正并在中期内保持温和的增速也对消费零售的增长形成正面的支持;第三,去年同期较低的基数也会提升今年四季度的消费增速。

  未来有望跑赢大市

  震荡市中α风格的行业往往可以在收益和安全边际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对于消费零售等强α风格的板块而言,未来跑赢大市将是大概率事件。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申万零售贸易、食品饮料、旅游酒店等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我们预计,四季度其业绩相关指标还将继续向好,建议进行重点配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