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马特:金融危机的出现使得世界领导者发生改变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6日11:10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美国汉盛资本公司创始人、主席马 特 (王玉玺摄)
美国汉盛资本公司创始人、主席马 特 (王玉玺摄)

  美国汉盛资本公司创始人、主席马特认为应该在金融危机当中讨论机会,对中国来说,最好的机会就在这儿,今天所发生的是一种转变,中国是否能够在未来的20年领导世界。

  马特称现在看到了有一个机会的存在,中国没有听鲍尔森的建议,没有让中国出现衍生品,现在有很多新政策出台可以让中国为世界加油。中国的经济仍然希望美国和欧洲进入到中国投资,中国也有机会买这些公司创造出新的市场领导者、新的投资机会。

  他举例说,“一个交易是我们现在所做的,我们在新兴市场投资了70亿,本来是想到中国投资,但是我们认识到我们跟中国的公司合作会更好,建立一些美国知名的公司。比如两年前一个非常大的美国重型机械公司到中国来,他们有100亿美元的销售额,而每股达到了80美元,到了一个中国公司之后销售规模达到了300亿,每股是5美元,现在世界变化了,我们跟中国公司合作买美国公司,这样股票的价值就增长了80%,中国股票价值增长了500%。现在世界变化了,中国公司有了银行的支持,政府的支持,我们看到了世界领导巨大的改变,正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出现使得领导被改变,不是我们发生了什么,而是利用现在所发生的状态寻找机会。”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