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朱民:2010年将是金融改革年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6日10:25
  自10月下旬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以来,朱民第一次公开亮相。

  朱民指出,这场危机的根源是在金融全球化的同时,没有全球的金融治理结构和机制,所以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稳定增长的治理金融的结构正在稳定形成,并将在2010年基本形成它的框架。

  他认为,2008年是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2009年是挽救金融市场和机构的时候,2010年是对金融业进行全面整改和进行金融业结构调整的时候。金融业在未来的一年,一定会面临巨大的变革,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变革的端倪。

  这些变化主要体现在十个方面:第一,金融业还没有稳定,未来金融业首要之务仍然是挽救自己,保持自己的稳定。第二,金融业全面监管。第三,在前两者基础上,金融业规模全面缩小。第四,金融业规模缩小时金融业的市场,即股市、债市、国际市场的结构发生调整和变化。第五,市场变化的时候,金融业产品发生变化,如零售产品、国际对公产品、国际银行。第六,全球金融业盈利模式和盈利水平发生变化,盈利水平整体下降而盈利模式更多走向为实体经济服务。第七,全球资本流动在急剧减少。第八,巨型金融机构开始变身缩小。第九,全球金融业地理区域结构发生变化,金融重心开始往东方转移。第十,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稳定增长的治理金融的结构正在稳定形成,并将在2010年基本形成它的框架。

  “如果把这一切加总起来,在2009年,当整个世界集中在挽救金融市场的同时,静悄悄的革命正在发生,这就是对整个金融业在根本上、结构上、动机上、监管上进行总体的改革,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金融格局不可避免会变化。这一切会在2010年彰显出来,形成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结构和模式。”朱民表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