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劲侬·白戈适:政府应出台更有力措施治理避税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6日14:57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阿根廷中央银行副主席劲侬-白戈适(王玉玺摄)
阿根廷中央银行副主席劲侬-白戈适(王玉玺摄)

  劲侬·白戈适:现在的经济危机需要我们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重建,考虑到重建的任务,我们认为对于一些海外的银行避税天堂也要进行讨论,我们要让一些经济活动得到更好的监管。

    此外这个危机也说明了还有一些具体的泡沫,这个泡沫现象是很严重的,这种泡沫现象包括在避税天堂里的行动,使他们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这样最终避免了很多税收方面的机制,这些会对金融危机造成一定的影响。考虑到现在的金融危机,我们的确要看到一个国际层面的解决方案,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都能够共同接受的解决方案,包括通过20国集团的机构,这些国家涵盖了世界人口的70%,GDP的90%,去年9月份的时候已经开了一个会议,希望国际金融体系能够更好的一个改进,而且首先要成立一个委员会,还有银行的监管体系委员会。

    此外,还有世界银行的国际货币基金,更好的对世界银行资本化,所有这些举措都能扮演两个重要的角色,一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这里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在20国集团的政府和中央银行业也发挥了更重要的角色。二是更多的关注一些监管,包括中央银行还有一些其他的监管机构能够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作用,还有巴塞尔协会、国际财务标准委员会、国际保险协会等等各个各样的协会也参加了这个会议,为了能够帮助建立更好的一致性的国际框架,20国集团也决定在税收或者避税天堂领域采取更多的工作,所以对银行信息完全保密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说一下有关于伦敦20国会议决议,为了更好的保证公众的金融和财政体系,我们应该考虑对一些具体的银行或者一些避税天堂采取更多的措施。所有这些措施将会从2010年对避税天堂实施,还要执行国际法律,在10月30日时,列出2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避税天堂的名单,他们基本上是非常低的税率还是没有税率,这些非常低税率的国家和地区有的时候不收税,或者收税的时候也是名义上的税收,而且没有很大的透明性。此外,他们的监管是非常不利的,也就是说对信息的监管还有对其他国家的信息互换是非常不透明的,这样很多的非居民通过在这些避税天堂就获得了更好的利润,事实上他们可能在这些国家并没有真正的实业或者业务开展。

    在这种类型避税天堂根据IMF的估计,1999年他们的海外资产,包括在他们一些银行资产负债表中,一共达到46亿美元,考虑到OECD的数据表明,这种海外资产在2009年的3月份达到了60亿美元,基本上在当年增长了30%,而且美国一些相应机构认为美国一百个公司中会有八十三个公司在避税天堂有资金或者资产。20国集团做的有关避税天堂的决定已经带来了很好的结果,而且包括有关税收方面的信息协议也得到了很好的签署,目前有些避税天堂它们希望增强本国自己的生产能力,这种类型海外的银行还有避税天堂被全球经济所利用,更好的管理资本的流动。

  同样,我们应该意识到金融资产的很大一部分,在海外的资产经常得到一种循环,而且能够带来比较好的服务。如果看一下中国的情况,比如说云南离北京非常远,我想说,如果任何人很难了解中国历史,也会知道中国人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使他们的距离变得更加短了,也就是说我们要更加了解相互之间的信息,才能够更好的采取行动。这样才能够采取正确的行动,才能够更好的避免现在看待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115。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