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曼登:建立更加广泛的货币体系 让更多货币参与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6日15:03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董事奥斯曼-曼登(王玉玺摄)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董事奥斯曼-曼登(王玉玺摄)

  英国安石投资集团的董事奥斯曼·曼登:

  首先我想讲一下今天IMF主席说的观点,还有怎样使IMF成为最后的提款方,也就是说,全球最后贷款人的角色。它能承担全球最后贷款人的角色是因为我们有全球的货币体系,事实上也是有相应的风险,在目前的关头上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决策呢?可能我们没有更好的自律,首先缺乏自律和整个货币体系中美元的角色密切相关,我们怎样使整个系统更加自律,避免相应的举措,会给未来金融体系带来更加风险的举措,未来如何平衡增长我们已经达成了一致,对于可持续性发展我们需要有更多平衡性的发展,而且在发展条件上要更加平衡,避免危机的再次发生或者延长。我们怎样能够更好的平衡,包括今天早晨总干事说过了,中国的同事也说过,希望有一些更好的再平衡,我们应该超越这点来看一下,大家如果想一下,意识到现在系统的一些缺乏自律方面的情况,而且怎么样能够更好的向前发展,我觉得能够更好的把监管的体系,或者是自律,或者通过IMF的多层监控系统来实施,或者我们可以来考虑一下建立一个竞争的体系,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建立一个竞争。而且美国面临更多的竞争,这样的话能够对更加平衡的增长会更加有利,而不是说仅仅等待危机的发生,对国际货币的更大竞争能够展现出来,更加平衡可持续发展的很重要的要素,使这个只是依靠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体系变得更加有弹性,还有一些经济体的货币,而且我们看到经济体的作用越来越大,他们已经是国际经济在未来10-15年的发动机,代表50%的GDP。在货币体系当中他们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是不是使用新兴市场的货币,使我们的国际金融体系得到更好的平衡,而且能够带来更多的货币竞争性,通过这种刺激,或者使货币体系变得更加平衡。刚才我们觉得G20集团已经有很多新兴市场的代表,有一些货币可能不是非常合适但有很多的货币还是很合适的。我们不是说代替美元,但是应该考虑一下,会有什么样的备用措施有可能在未来带来更多元的选择性,在货币体系中带来更多货币的货币体系。

  比如说就南美的一些国家或者巴西,墨西哥比索、中国的人民币、印度的卢比、南非的兰特等等,这些货币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些竞争者,但是当然并不是说完全替代美元,但可以从更多的角度带来竞争。我们的确要看一下新兴经济体愿意采取一些措施,使得他们的货币在全球的经济中能更广泛的使用,这要看新兴经济体本身的,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好的讨论这些问题。

  我来自公司,目前来讲要看在新兴经济体中是否能带来更多的答案,那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就可以建立更加广泛的货币体系。这种情况下我想简单的介绍发言人说过的美元的风险性,我们经常看到美元的套利交易,套利一般是由追求逐利的行为驱动的,美元的套利交易可能会成为美元下滑的另外一个契机,这是整个体系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目睹了一些情况的发生。这种套利行为可能不是完全得到扭转,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单向的贸易或者是套利行为,也是美国周期性或者结构性弱势的体现。

  总结一下,我们还是要继续的关注现在的货币倾向或者依存度,比如说日元跟美元的利率,现在只是1美元兑90日元,布雷顿森林体系成立的时候是360日元兑1美元,这个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看到中长期的发展变化就会看到变化的范围相当大,这个变化依赖于新兴市场的发展和变化,而且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将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的货币也会在国际经济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