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京城楼市成交大幅跳水 业内人士称市场调整在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6:16
  京城楼市有点“卖不动”了:8月上半月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首次双双“跳水”,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同比7月同期下降9.25%,前两月连破纪录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同比下降了6.05%。业内人士分析,过高的房价已经让需求受到抑制,市场拐点可能由此开始。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070套,比7月上半月的7791套少了721套。7月新盘价格涨幅已经明显趋缓,成交量和价格的平衡点在7月上半月形成顶峰,从7月下半月出现成交量明显下滑的趋势。8月上半月大部分项目提价趋缓,价格与7月相比仅上涨2.46%。

  据中大恒基市场部统计,8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房需求下降达11.6%,超过了成交量下降幅度,很多门店都出现了买房咨询电话减少的现象,原来一天平均有10个求购者,而现在则只有8个,很多有购房需求的人也直接表示目前价格买不起了,选择观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价格过高已经在抑制需求持续释放,消费者心里有杆秤,到什么价位他认为不值了,就不会跟进了。

  “与确认市场回暖一样,判断拐点出现要看成交量是否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而现在的市场从7月开始就已经出现下滑。即使在9月和10月,因为供应量增加而使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也难改市场即将出现的调整。”中大恒基市场部张大伟说。(隆凤)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